暗夜唯有晴

雪中那枝黄梅(上)

 看前须知:
1.本文为暗夜原创,如有雷同,你抄我的!!
2.此文为年瓜(瓜为女生)专属,ky小鬼退退退!!雷者自行避雷!
3.此文🚫转载,所属权归暗夜
4.文章有多处刀子,请做好心理准备,以免刀子卡喉。
5.人物可能会ooc,小学生文笔,请见谅
6.封面底面来源于小红书上一只拍照的依琳

7.我是小红书上的暗夜,此文搬运我的小红书上的。
如果您做好了心理准备,请开始食用。
正文:

  “你说它种在这里能成活吗?”小瓜子看着小年糕插在雪中的梅花问。

  小年糕拍了拍手,自行地说:“那当然!我的话你还不相信吗?”

  “噢!”小瓜子仿佛真信了一般顿了顿,又问,“大人们说你要去省城了,是真的吗?”

  小年糕一时语塞,鼻子也开始发酸,但他还是轻飘飘地说:“对呀!不过呢,等这梅花长成大树并繁花满枝时,我会回来的呦!”

  “没关系,我会一直等你的,等它繁花满枝,等你回来……”

  待它繁花满枝,你会再回来的。

  为什么,八年了,你还没有来?

  瓜子再一次去看山上的梅树,但是唯不见他的身影。梅树挺立在山腰上,点点梅花已经缀上枝头,丝丝阳光透过树枝,打在地上。很美的景色,在她的眼里,皆为凄凉。

  瓜子又下山了。又回到她那家小花店。

  “阿瓜!”一个笑盈盈的声音唤住了瓜子,转头望去,才发现是豆花,手里抱着一盆波斯菊。

  豆花笑眯眯地说:“给你带了一盆波斯菊,只有梅花和海棠有些太单调了,你可以种一些其他的花。”

  豆花又怎么知道梅花和海棠在她心里代表着什么?瓜子在心里苦笑一声,但表面上还是平静地收下了豆花的波斯菊。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“对了,”豆花的声音变得小心翼翼,“嗯,这马上过新年了,要不要我们11个人一起过?”

  瓜子明显的顿了一下,最后还是摇摇头:“不了,我还是不去了,你们一起吧!”

  “新年团聚在一起才有味道啊!”豆花握住瓜子的手,言辞恳切。 

  团聚,一个普通到极至的词,对瓜子来说,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渴望。3岁时,父亲那个男人抛弃了这个家;8年前,年糕离开了她;5年前,母亲被抓,次年上吊自杀;3年前,妹妹被迫嫁给一位花心的富商,一年后被一个醉汉轻淫,羞愧而自杀。尝尽了人间冷暖的她已经被折磨地心疲力竭,内心早已变得冰冷。新年,团聚,在她眼里,皆为幻境。

  “我,我还有些事,我,要去找他。”

  豆花的眼角红了,但还是紧紧拉住瓜子的手,一字一顿地说:“阿瓜!有些事,不要自己硬撑着,说出来,大家一起帮忙。”

  但解铃还须系铃人,心病,还得那个人回来,才医治得了啊!年糕,现在在哪里呢?

  “那我先走了啊,”豆花走出花店,仍不放心地回头嘱咐道,“有什么事,一定要记得说书来啊!”

  天,暗下去了,瓜子也关上店门,慢慢地朝家里走去。

  “哟!小妞!给两个钱玩会儿在走呗!”刚走了没有多久,,一个“公子哥”大摇大摆地走到瓜子面前,一脸挑衅地说。

  瓜子根本没心情理他,绕过去欲要离开时,却被那“公子哥”拉住了手。

  “不理我?要不是因为你……”那人话还没有说完,便被瓜子冷冷的甩开了手。

  “滚!”

  “呵,这么不长眼色?兄弟们,给我把她上了!”

  只听他一声令下,立刻从四周走出来一群大汉,瓜子心中一痛,栗子,就是这么被害死的啊!

  “啊!”

  五六个大汉从四周向瓜子冲过去,谁不想有个这么美的人儿呢?只可惜,瓜子,并不是这么好惹的!一个飞跃,翻过那些大汉,直冲那“公子哥”,一脚踹过去。

  “啊!”

  凄厉的叫声回荡在每个人的耳边,刚才还气势汹汹的几个人瞬间瑟瑟发抖,生怕下一个,便是自己。

  “下次别来烦我!还有,我已经有过人了,你再敢来,我就把你告上去!”瓜子冷冷的瞪着那位“公子哥”。

  “哈哈哈!你就是那个楚羽凌吧?嗯?爱着一个死人!我呸!晋寒阳他早死啦!哈哈哈!”

  1534字献上

  第一次用老福特,还不太熟悉,请见谅。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